close
其實我早應該告別 妳的溫柔和妳的慈悲
但是我還深深的沉醉在 快樂痛苦的邊緣



林良樂版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阿桑版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詞/林敏 曲/陳小霞 編曲/施孝榮

其實我早應該瞭解
你的溫柔是一種慈悲

但是我怎麼也學不會
如何能不被情網包圍

其實我早應該告別
你的溫柔和你的慈悲

但是我還深深的沉醉在
快樂痛苦的邊緣

你溫柔的慈悲
讓我不知該如何面對

再也不能給我任何安慰
再也阻擋不了我的淚水

你溫柔的慈悲
讓我不知道如何後悔

再也不可能有任何改變
再也癒合不了我的心碎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許多人會喜歡{溫柔的慈悲}這首歌 主要是因為2003年電視劇{薔薇之戀}原聲帶
中歌手阿桑翻唱的緣故 當然阿桑本身滄桑的歌聲 拿來詮釋這首感傷的歌也是非
常合適 不過對於有點年紀 在生命中有過一些遭遇的人來說 也許 原唱者林良樂
的歌聲 會更讓人有所體悟

林良樂 一個對年輕人來說很陌生的名字 從來也不是所謂主流的歌手 在八零年
代出道時 是以戴著墨鏡 身穿皮衣的酷酷中性歌手打扮 歷來歌壇中會這樣裝扮
的 大概也只有早期的蔡一紅 跟後來大紅大紫的潘美辰了 儘管林良樂在歌壇的
時間並不長 但留下的代表作 除了{冷井情深}之外 就是這首{溫柔的慈悲}

雖然林良樂版{溫柔的慈悲}曲調起伏並不大 感覺上有點平鋪直敘 但在林良樂的
詮釋之下 感覺上像是一個歷盡滄桑的女子 在面對感情的時候 仍然會手足無措
而躊躇徬徨 卻又得故做堅強 也許是我的猜測 會不會林良樂在唱這首歌的時候
情緒融入了本身的際遇或故事 才能在這樣淡淡的聲線中 吟唱出如此深沈的感動

[明知道早應該告別.......但是我還深深的沉醉在 快樂痛苦的邊緣........
唉..............]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chweit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